中心總監 林雪文博士的分享

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

各位信神同行者:
主內平安!
感恩有您們一起同心同行同成長,願主使用我們的生命作祂流通的管子!
踏入四月份,讓我憶起2018年4月15日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的開幕暨感恩典禮。回想自2015年開辦「助己助人-同行者輔導」課程至今,接受本院輔導課程的學員已超過三百位。感謝主透過同行者
輔導課程及成長中心的服務,祝福了許多生命。

感恩去年(2023年)本院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獲「挪威差會(Norwegian Missionary Society)」資助舉辦三年「更新我心,以愛同行」計劃。2023 年先於九龍區提供「同行關懷及情緒訓練」給教會信徒和慕道者,約有420人次參加,大部分參加者對此計劃均有正面的回應,認為對他們的生命和成長大有幫助。今年(2024年) 將於元朗區再度舉辦,求主使用和祝福。

「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導的,
也要交託給那忠心而又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摩太後書二章1-2節)

為了延續與拓展「同行者輔導」異象,我們開啟新視野和新里程。正如使徒保羅吩咐提摩太,不單自己要受培育,更要將眼光放在培育那忠心又能培育別人的人身上(提後二1-2)。因此,我們現正籌劃 「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目標是培育更多具質素的同行者輔導專業導師和小組導師,以傳承同行者輔導關懷事工;並推廣同行者輔導訓練與服務給更多人受惠,健靈強心;計劃包括出版「同行者輔導」相關著作,將過去多年累積「同行者輔導」的經驗、心理輔導理論與實踐,以及基督教輔導學的神學基礎等,有系統地作整理,著書立說,盼更有效地達致培育與傳承的目的。

三年「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的目標如下:

  1. 裝備 6位 同行者輔導專業導師;
  2. 培訓 18位 同行者輔導小組導師;
  3. 提供約 1500人次 短期同行輔導訓練給信徒和慕道者;
  4. 出版「同行者輔導」相關的培訓教材/課本/著作。

感謝主豐盛的恩典,本院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今年三月成功申請「瑞典倫德差會(Lund Missionary Society)」基金,以資助「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的首年經費共合港幣五十萬。
感恩不斷,榮歸主名。

懇請特別為「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禱告:

  1. 求主預備及揀選合適的全職同工加入團隊服侍;
  2. 求主預備及揀選合適的導師、學員參與傳承計劃;
  3. 求主賜健康、智慧與能力予所有同工和義工、導師與學員,堅立生命與使命;
  4. 求主預備和供應「Train the Trainers 同行者導師傳承計劃」第二及三年所需經費。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能
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三章20節)

主僕

林雪文博士
信義宗神學院
輔導學及事工主任 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總監
二零二四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