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急救課程

目的︰
  推廣「心靈健康急救課程」內容,從而學習以基督信仰的理念紓緩信徒及其親友的心理、精神和靈性困擾。

課程特色︰ 透過聖經的真理和默想進入聖經所蘊藏的生命之道,從而讓情緒困擾者獲得心靈平靜和安穩。

對象︰教牧同工、輔導員、社工、關心情緒病患者人士

導師:鍾銘楷牧師

日期︰3/6/2024-22/7/2024(逢星期一,假期除外)

時間︰7:15-9:45 pm

地點︰信義宗神學院 城市教室 (九龍彌敦道337-339號金滿樓13樓 B室)

收費︰港幣$1,500 (本中心會員價 $1,200)

名額: 30人(額滿即止)

課堂內容如下︰

3/6 心靈健康急救的總論 (從聖經看自殺及處理)
-探討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並以聖經的觀點來了解自殺成因及處理方向。
 
17/6 聖經中的同行者(聖經中的抑鬱症)
-探討聖經中的人物如何面對抑鬱症,了解抑鬱症的成因和症狀。
 
24/6 抑鬱症的急救與處理(聖經中的焦慮症)
-探討抑鬱症的緊急處理和聖經中與焦慮症相關的人物和故事,並了解焦慮症的成因和症狀 。
 
8/7 焦慮症的急救與處理 (聖經中的驚恐症)
-探討焦慮症的治療方法和如何經歷主的平安 ; 聖經中與驚恐症相關人物和故事,並了解驚恐症的成因和症狀 。
 
15/7 驚恐症的急救與處理 (聖經中的精神病)
-探討聖經中的信仰和應許如何幫助處理驚恐症 ; 了解精神病症狀和舒緩情緒激化的技巧。
 
22/7 精神病的急救與處理 (小測驗與總結)
-探討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的選項,並提供相關資源和社會支持網絡。總結整個課程的內容和重點,進行小測驗幫助記憶,強化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