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背景

成立背景

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的成立是由一個異象開始,同行者輔導的異象就是建立生命,透過個人成長輔導幫當事人對自己有更多覺察及接納,能輕鬆面對人生中的不同挑戰及困難,也能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活出與己與人與上帝和諧的關係。

這異象由信義宗神學院(下稱「本院」)於2015年構思「助己助人-同行者輔導文憑」展開,課程的目的是裝備信徒成為關愛別人的人,協助教會的關懷事工,得到院方及延伸課程部各委員的支持下,我們開始了同行者輔導工作的第一里程。

上帝再讓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培育更多同行者輔導員,作個人成長及小組輔導來建立生命,並協助教牧在教會中的牧養輔導關懷工作,一起建立生命,於是我們在2017年,開辦了「同行者輔導高等文憑」及「研究碩士」課程,這是同行者輔導工作的第二里程。

為了配合本院輔導課程的發展,本院於2018年成立了「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下稱「中心」)。「中心」不單為修讀輔導課程的學員提供實習平台,讓學員可以透過臨床督導及實習,深化課程所學,達到學以致用的功效;「中心」同時也能支援本院課程生、校友、教牧同工及信徒等在心靈成長上的需要,強化教會的輔導關懷事工;以及促進社區及心靈健康教育、建立並推廣信徒及非信徒的心靈健康,祝福人群,進入同行者輔導工作的第三里程。

中心開幕典禮剪綵(2018年4月15日)
信神同學合照
開幕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