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靈修基礎八課

靜觀靈修基礎八課  (合辦: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

目的:

現代人的趕忙亂錯,生活焦躁不安、停不了、靜不了,現代基督徒也未能幸免,不知道如何能在忙亂生活中與上主連結,未能呈現靈性生活的最高表現。

基督教的靜觀靈修早在四世紀的沙漠教父時代開始發展,在十六世紀的時候被宗教改革所遺忘,到二十世紀中再度復興。基督教的靜觀靈修不是提供靈命成長的靈丹妙藥、不是知識的傳授、不是新的方法,也不是吹捧熱潮,而是對生命、對醒覺、對存在的感恩,幫助我們調校偏差了的屬靈觀,提供空間反思生活和屬靈狀態,更認識神及自己、更渴慕與上主連結,以耶穌作為我們追求靈性生命成長的模範:對神的愛慕、信任和降服,時刻覺醒和活出與神共在的關係。

本課程的目的讓我們對基督教的靜觀靈修有基本的認識,也透過默想靜觀操練,引領我們進入一種靜默的深層禱告狀態,常常保持覺醒,隨時可以聆聽及回應基督的呼喚,使我們心無一物、意中無境、惟有耶穌,有能力地以自由去看見世界和其中的事物,從自我為主導、貪得無厭的習慣和扭曲的理解中,釋放出來。

日期:2/10 – 20/11 (逢星期三)

時間:晚上8:00至9:20

地點: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

內容:

  1. 認識基督教的靜觀靈修傳統
  2. 靜觀呼吸和靜坐察覺
  3. 身體伸展靜觀
  4. 認識和應對壓力
  5. 靜禱、靜行和靜食
  6. 靜觀聆聽和溝通
  7. 心境平和及快樂竅門
  8. 持續修習和活在當下

對象:在職人士

收費:HK$650(共八堂)

導師:

司徒永富博士

林保照先生

查詢報名:電話留位 21110172  / whatsapp 98125800 /  網上登記

登記/報名後一星期內,可於以下途徑繳付費用,本中心職員收妥費用後,會以電話聯絡,以確定成功報名:

1) 直接將現金交與本中心行政幹事收取。

2) 郵寄支票(抬頭:信義宗神學院)至九 龍 彌 敦 道 337-339 號 金 滿 樓 13 樓 A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收。

3) 將學費繳付予信義宗神學院大新銀行賬戶040-645-70123889或匯豐銀行賬戶106-9-008140,並將收據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或whatsapp 98125800,

內文註明姓名及報名「靜觀靈修基礎八課」

個人聲明 *

1) 本人聲明上述填報資料,根據本人所知,均屬真確無訛。

2) 本人明白待貴中心收到報讀費用後,才正式完成報名手續。

3) 本人明白網上報名登記後,一星期內或上課前三天還未繳交報名費用,中心將會自動取消本人的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