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體驗

日常生活《神操》(9個月)簡介

《神操》是由耶穌會創辦人依納爵‧羅耀拉所著,是一本靈修與退省的指引手冊,通常用來引導受導者在靈修輔導員的指導下,進行操練。《神操》主要以祈禱、默想和默觀形式,聚焦於耶穌基督及其生平的足跡,省察個人與基督的關係,更深體會上主的慈愛,認識生命中的恩典與罪,建立與主更親密和委身的心志,追求在生活中全心全意地跟隨祂。

《神操》的目的是幫助受導者走向內在的自由,以便作出生命中的美善抉定,把每個渴望導向「更」深渴慕神,在萬事萬物中尋找上帝,在日常的生活中愈顯主榮。

《神操》一方面有既定的祈禱和默觀內容,另一方面亦講求受導者的獨特靈程;故此帶領《神操》和奉行《神操》的人需要彼此接納和開放,共同探索和發現上主在《神操》旅程中施予的恩典。

內容:每天操練時間約60分鐘,每星期一次約見靈修輔導,每次50分鐘,共33—35次(視乎需要),靈修輔導以ZOOM 進行。

報名須知:奉行《神操》避靜的人需對依納爵的祈禱方式和靈修動力有一定認識和體會,故此渴望做《神操》的申請人具有依納爵式的靈修指導避靜經驗(如申請人未有相關靈性操練的體驗,可先參與本中心舉辨的靈修操練祈禱營/避靜、依納爵靈命培育小組等。)

神操體驗分享 — Phoebe

這一年時間的神操訓練是奇妙的。以人的角度去計算,種種原因這都是不可能完成的。我就是帶著小信踏出,而神就此開始工作。每星期的靈修指導讓我重整神如何參與我的生活,神帶我進入不同的場景,有寧靜的晚上、有衪正做陶器、有翻動的小船、有秘密青草地等等。這些都是在回應我生活上、心靈上的軟弱,透過場景中與神交流,衪堅固了我。同時,我亦都體驗了耶穌由出生到死到復活的一生,感覺就像我在當中參與,與祂成了生死之交一樣。一年過去,我不再只是被餵養的,我領略了很多以前對天父的片面認識,加深了個人體驗,現在我與天父得關係是直接的。我很感恩神揀選我去經驗這一切。

神說叩門的,我就給你開門。阿門

信義宗神學院 院訊第196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