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牧者見證分享

「神學生個人成長輔導服務」見證分享-莊詠欣同學

兩年多前因公公婆婆相繼的離世,我被強烈的哀傷籠罩,強烈的哀傷使我不能投入學業和實習中,甚至在實習中害怕面對年長的弟兄姊妹。我知道自己不得不面對內心的哀傷和恐懼,所以在林雪文博士的建議下,兩年前我開始參與「神學生個人成長輔導服務」。

由逃避到面對親人離開的事實;接受事實到表達哀傷;哀傷到懷念,在輔導員的幫助下我漸漸走出陰霾,無論學業和實習也回復狀態,亦因為輔導服務讓我發現到原來自己有一顆服侍長者的心。

在婆婆離世半年後,我被派到一間以長者為主要會眾的堂會實習,因為定期的輔導,心靈強壯了許多,在輔導員的幫助下我的心靈於不知不覺間一點點地成長了: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恩賜和限制、自由地感受和表達情緒、能夠面對曾經恐懼的群體,甚至可以去服侍他們,牧養他們⋯⋯這一切也是上主的恩典!十分感恩於事奉路上有輔導員的同行,她的服侍讓我深深感受到上主的愛,因為上主正是透過輔導員的服侍醫治我,牧養我。願一切榮耀都歸上主。

「神學生個人成長輔導服務」見證分享 – 孔志豪傳道  

我是一個自信心強、主觀及對自我要求頗高的人。因此,在與人相處或合作時少不免會為自己及別人帶來壓力。有時也會因為個人的主觀性格而引致與別人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與衝突。

在2019年,我經學院老師的介紹及推薦參加了「神學生個人成長輔導服務」。在經過多次與輔導員面談後,除了加深我對自己的「內在」認知之外,最寶貴的是發現並且處理了埋藏在內心多年的一些負面思緒。原來這些負面思緒一直影響著我的個人成長以及待人處事的態度與取向。我發現原來待人處事是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法與「選擇」的!

完成輔導後,無論在個人情緒及待人處事上的態度上也「釋放」及「安穩」了許多,面對困難與挑戰時也懂得如何平靜地去處理。這個新的「認知」更幫助我平安地進入教會事奉以及面對各種挑戰。

而更感恩的是因著對自己的認識加深了,從而減少了許多因主觀及自我的性格而引致的誤解與衝突,令自己在與弟兄姊妹建立關係及牧養教會的過程上更加順暢。

感謝「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為神學生在進入教會侍奉前預備了一個如此「度身訂造」的輔導服務,使每位「上帝的忠僕」能更專心一致地去侍奉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