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者心靈成長講座系列:第四講「有誰共鳴?! 如何與有自殘或自殺危機者同行?」

同行者心靈成長講座系列👣💞👣

⭐️第四講
題目:有誰共鳴?! 如何與有自殘或自殺危機者同行?

面對自殺或自殘行為,常常讓人感到無能為力,一方面可能覺得難以理解當事人的動機及想法,另一方面也可能為保護對方的生命安全而疲於奔命。

當自殺或自殘不只是在大眾媒體上看到的報導,而是發生在生活圈子內、甚或是在身邊的家人朋友時,往往使我們進退失據。應該/不應該做甚麼、可以/不可以說甚麼變成相當不簡單的是非題,真實陪伴自殺/自殘傾向者同行,每每感到「困難總比辦法多」。

此次講座會跟參加者從理解自殺/自殘傾向者的角度出發,學習如何「虛心而不心虛」地與他們同行,並了解本地防止自殺的不同支援服務。

日期: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

🎤講員:

趙敬圖先生(本中心專業輔導員及督導、本院延伸課程部客席講師)

蕭柱石博士(本中心臨床管理組及訓練計劃組成員、本院臨床心理學及輔導學助理教授)

💝費用全免
名額:100人(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歡迎致電中心 2111 0172 或  WhatsApp 9812 5800 (鄧幹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