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S Short Courses

歡迎以非課程生報讀/旁聽以下科目:

信義宗神學院 科目旁聽

臨終與生死輔導關懷

內容簡介:本科目將從基督教信仰與輔導向度,與學員探討生命觀與死亡觀,以至臨終生死關懷、殯葬規劃,以及悲傷階段理論與輔導關懷。

上課日期:2022 年 12/3, 19/3, 26/3, 2/4, 9/4, 23/4, 7/5, 14/5 (八堂,逢星期六)

上課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半

上課地點:信義宗神學院

講師:林雪文博士(本院臨床心理學及輔導學 副教授、輔導課程及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發展總監)

旁聽費用:$2400

基督教輔導

內容簡介:本科討論基督教傳統中的輔導觀念和實踐並探討主要的心理學、輔導理論(包括:精神分析治療、認知行為治療、人本主義、後現代的輔導模式等)及其與基督教信仰的關係。本科亦會介紹近代輔導與信仰整合的不同階段和未來發展的方向。

上課日期:2022年 8/1, 15/1, 22/1, 29/1, 5/2, 12/2, 19/2, 26/2 (八堂,逢星期六)

上課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半

上課地點:信義宗神學院

導師:招秀美博士(本院義務客席講師,臨床心理學文學碩士及博士、基督教研究碩士、靈修指導)

旁聽費用:$2400

輔導與文化

內容簡介:本科討論文化如何影響輔導的實踐,要成為有效的關顧者,輔導者必須學習人際互動中受助者的世界觀,意識形態,種族、傳統和社會處境的動力。

上課日期: 二零二二年一至四月 (逢星期一或三晚,待定)

上課時間:7:15-9:45 PM (共十二堂)

上課地點:信義宗神學院

導師:蕭柱石博士(本院臨床心理學及輔導學 助理教授)

旁聽費用:$2400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