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異象

使命宣言

與主同行 扎根於神
與己同行 健靈強心
​​與人同行 祝福人群

本中心的使命是建基於神,強調與主與己與人同行;透過個人成長輔導,讓更多人經歷健康的心靈成長。正所謂預防勝 於治療,平時強心健靈能讓我們有一個更強健的心靈。當面對人生中不同的挑戰時,不會輕易被擊倒;即使跌倒,也懂得如何再次站立起來。若人人都有健壯的心靈,我們整個社會都不再一樣。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以弗所書三章16-17節

成立目標

  1. 培育更多同行者輔導員
  2. 照顧及支援神學生及教牧同工的心靈需要
  3. 建立並推廣信徒的心靈健康
  4. 促進社區及心靈健康教育
  5. 藉以上各項目標,推廣同行者輔導的異象及實踐其使命;不單單在教會群體中,也推廣至所有社會人仕,讓同行者心靈成長中心的工作,惠及更多人

服務理念

本中心的心理輔導服務著重個人成長,陪伴個人經歷生命更新、建立目標、重拾動力。我們深信當生命強壯起來,面對衝擊困擾時,也不會輕易被擊倒;即使跌倒,也懂得如何再次站立起來;並更有效處理不同的挑戰,如情緒困擾、工作壓力、人際衝突、家庭問題、成長挑戰等。

同行者輔導員通過與上帝同行同工,幫助當事人的生命達至與己、與人並與上帝有更和諧的關係。

「同行者輔導」包括五項輔導核心

  1. 生命成長──與當事人同行,引導其對自己內在生命有更真更深的覺察,達至更懂得與自己、與人、與上帝相處;
  2. 情緒更新──與當事人同行,啟發其洞悉並更新自己的情緒模式,並與自己和諧相處;
  3. 走過困難──與當事人同行,面對生命的各樣挑戰,在困難中成長;
  4. 尋求上帝──與當事人同行,引導其尋求上帝的心意,在生活中與上帝同行;
  5. 合適轉介──與當事人同行,評估其心理狀態,有需要和適當時協助轉介合適的專業幫助。

名稱與標誌的意義

本中心的英文名稱 Companion LeShalom Centre
是由我們的異象而定名,表達同心同行同成長的意思,其中Companion 一字,表達出本中心的核心價值,就是強調與人同行;Shalom源自希伯來文中平安、和平、和諧等豐富意思。放在Shalom前面的Le字是要指出本中心的目的為要建立人邁向與己與人與萬物與上帝有和諧的關係。

標誌用了本中心的英文名字首三個字母CLC來設計。正如本中心標誌的圖案所顯示,彷若有三人同心向前行,表達與己與人與上帝同行,是同行者輔導的基礎理念。構圖給予人向左前行的動感,表達彼此扶持、互相守望、愛與關懷等元素;構圖也可以視為三人同心跪下禱告仰望上帝,一起同心同行共同邁向成長。圖案中藍色和清楚的線條表達出生命的強壯和活力,也是本中心理念之一,深信若人的生命強壯起來,無論遇到任何衝擊,也能站立得穩。